当前位置: 中文主页
团队介绍

        膜科学与过程研发团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、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、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创新群体以及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,团队中有4位教授、12位副教授。团队中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,第八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,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,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,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人。

        团队主要从事气体膜分离过程、膜材料、膜结晶、燃料电池、环保和过程工业节能改造等方面的研究,负责完成(在研)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石油化工重点项目、国家攻关项目、国家863计划项目、以及企业横向课题,其中40余项在企业生产上得到实施,减排CO2超20万吨/年,为国家创造经济效益超5亿元/年,将我国炼厂气及VOCs处理技术提升至国际先进水平,为我国VOCs膜分离技术从跟跑到全球领跑作出重要贡献,对于国家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

        团队于2010年及2018年两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。

辽ICP备05001357号  地址:中国·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:116024 版权所有:大连理工大学


访问量:    最后更新时间: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