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中文主页
团队介绍

        本课题组基于“双碳”背景,针对国民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重大大气环境问题,利用吸附、催化(热、电、光)与纳米等技术,着重开展典型大气污染物纳米催化净化功能材料构建、应用技术与方法的研究,实现气态污染物绿色、低耗、高效、高选择性去除;通过固废中有价元素和金属的绿色高效回收利用以及CO2的资源化转化,实现循环经济以及减污降碳协同增效。课题组现有教授1人,副教授1人。近年来承担30余项国家、省部级以及企业委托项目,在NatureCommunications,Environmental Science& Technology, ACS Catalysis, Journal of Catalysis 等国内外期刊上 发表SCI论文160余篇,获授权专利18项。

        主要研究方向:(1) 环境多功能材料的构建(包括颗粒和整体催化剂); (2) 气态污染物控制技术开发及应用; (3) 污染物降解过程表面原位反应过程及机制; (4) CO2资源化转化。


辽ICP备05001357号  地址:中国·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:116024 版权所有:大连理工大学


访问量:    最后更新时间: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