团队负责人

曲振平

教授,博导。2009年荣获教育部“新世纪优秀人才”支持计划,2019认定为大连市高端人才。目前任Surfaces and Interfaces等国际期刊主编和编委,辽宁省大气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,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专家库专家,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学术专业会员。作为辽宁省“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”副主任,环境学院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研究组学术带头人,主要从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、环境纳米功能材料构建、环境催化等基础和应用研究。基于纳米效应以及掺杂机制构建出相对廉价的环境功能催化剂,实现了小分子气态污染物常温/低温转化、苯系物等VOCs在150-220oC以及柴油车尾气在210-450oC的高效净化;创新性提出了分子筛-Ag双功能催化剂助力甲醛低温串联氧化机制,为甲醛等有机物高效转化提供了新思路;以无机固废为原料实现绿色合成环境功能材料,实现以废治废,结合CO2的多元化资源转化有效实现碳协同增效。迄今为止,申请人已发表科技论文136篇,获授权专15项,主持完成和在研科技项目30余项(包括国家重点研究计划课题,国家自然科学基金,省市科技创新项目等)。本科主要承担专业必修课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课程及实验”、研究生主要承担环境反应过程原位在线分析技术的教学。多次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教学优良奖,共指导20余名本科、硕士生获得优秀毕业论文,指导研究生获得省、市优秀学术论文奖近20项。


辽ICP备05001357号  地址:中国·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:116024 版权所有:大连理工大学


访问量:    最后更新时间: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