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中文主页 >> 团队概况 >> 团队介绍
团队介绍

团队首席科学家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、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阎军教授,成员包括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武文华教授、赵岩教授、赵延广高级工程师;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卢青针副教授。团队依托于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,以海洋资源、能源开发装备、柔性电子、先进复合材料、超构材料等柔性结构与材料为研究对象,以结构优化的现代理论、智能设计方法、工业软件开发、特殊环境下的材料与结构性能实验为学术研究特色,在包括ScienceNatureNano LetterSMOCMMSOE等领域顶级刊物上发表多项研究成果,获得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肯定和评价,并获评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、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、中国力学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励。团队成员主持过包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、国家重大研究计划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、国家高科技发展(863)计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,在项目实施过程中,协助行业领军企业解决了一系列卡脖子技术难题,为我国第一根可用于1500米水深的水下生产系统脐带缆、第一根深水复合柔性立管的设计定型做出重要贡献,为国家海洋装备、新型柔性电子等重要工业装备的设计、制造和智能运维等方面做出了贡献。

辽ICP备05001357号  地址:中国·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:116024 版权所有:大连理工大学


访问量:    最后更新时间:..